皆幻

北海道旅行的头天晚上,住在阿寒湖旁边的旅馆,只是入夜了窗外黑乎乎的,连湖都看不到。

 

我和同室的MM于是很早就跑去餐厅了,早到,门口等候的小导游都忍不住告诉我们,你们是来得最早的。于是矜持的在门口拍风景,呃,于是说这家旅馆装修的挺好看的。

f:id:stayhere:20101121184848j:image

f:id:stayhere:20101121184921j:image

f:id:stayhere:20101121184944j:image

f:id:stayhere:20101121185133j:image

 

酒足饭饱之后,报应来了。我们俩跑去泡澡,澡堂里的体重计总有些诱人上去的感觉,于是我乐呵呵的爬上去,默默的下来。她也爬上去,默默的下来。我忍不住说,你有没有觉得体重计不准?她使劲点头。于是我们释然了,体重计有问题!

 

当第二天,在另一家旅馆里又出现了同样的事情,我依然认为体重计有问题。并且又有一位同事佐证了我的说法,她认为起码偏重了一斤。我很沮丧,因为我认为应该偏重六斤才不会伤害我的心灵。

 

我的记忆忽然模糊了,因为我记得在清晨,天还未亮的时候,我曾经拨开窗帘看,看到暗色的湖水的上面,天空中,有一轮月亮的,圆月,有些云彩,还很亮的。但后来天亮了后,再看窗外,似乎什么都没有。仿佛幻觉。

 

那天的行程,据说先是要去登高望远,只是山路上就觉得山岚笼罩,雾气腾腾。等到了目的地,狂风好冷。不畏严寒的去了展望台,导游还很敬业的介绍,这片看去是什么山,那边看去什么山,下面什么湖。我眼前只是一片白茫茫的雾气,如同电影开始前的白幕,于是我开始脑补他说的画面。

 

此条目发表在旅行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