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光神会 鬼怒天哭 (一)

25,26两日,去日光玩。事先作了充足的准备工作,就是订了旅馆,研究了车程,大致决定了游览的方向。决定一起在北千住碰头,然后一起乘东武的日光线。基本上都要两个小时以上的时间,有特急的电车,也有普通快速的。本来我说,乘特急吧,理由是到底快一些。后来发现特急要加特别料金一千多,于是我马上决定坐快速了,理由是,快也快不到哪儿去。赫赫。

8点40一班,9点21一班,后面就十点多了貌似有点晚。约是约在八点四十,但见到面已经超过这个时候了。然后按原计划,先询问有没有那种套票,结果顺利的买到了日光和鬼怒川的套票,4380,包括了北千住日光的车票,原价1350左右乘以2,还有就是日光到鬼怒川的东武电车和巴士,可以随便乘,其他还有些当地土特产店的优惠券等等。

等待九点二十一分的那班车,结果发现这车子新奇,一沓刮子六节车厢,还是两节到日光两节到鬼怒川两节到新藤原。我们原来是迷惑的想,难不成半路上丢掉两节丢掉两节?没可能吧,哈哈哈。结果发现,还就是丢掉丢掉啦。

车上人多!我们都只能站着,左右看看,那几个是欧美,这几个像菲律宾,还有好多人,手里拿的都是我们那种日光旅游书,恩,车上补觉的想法化为了泡影。不过幸好天气不错,很漂亮很暖和的太阳,然后两人谈谈说说,似乎十一点也就到了。

下今市是个分水岭,两节车厢开往日光,剩下的去鬼怒川。一路看着车窗外,好山,山上还有色彩,太阳照耀下一片晴光焕彩,于是游兴十足。

下车来,看到了车站的駅弁,觊觎已久,直流口水,于是一人买了一个军鸡啥啥啥的便当,坐在车站的长凳上就很给面子的吃起来。刚刚吃了一口,我对周围没有人吃东西起了疑心,问铃:现在,十一点半是吧?得到了肯定的回答,我汗,怪不得没人吃午饭阿!不过,还是很好吃哦!

吃饱了,开始找我们的hotel,因为绝对不熟,所以随便乱走,心里也明白,说明了离车站2分钟路程,肯定很好找,何况我查过了他们的主页,知道是个扁扁的巧克力颜色的建筑,于是勇敢前行。

倒是遇到了这条道路,车行道,两边都是树,几棵翠树成荫中间,夹杂了几棵红叶,几棵黄枫,色彩好看,太阳也好,照得透亮,两个人激动地赞叹,似乎很笃定将会不虚此行。

我指,那个不就是我们的hotel么?果然是,果然好找。

扑进去,人家说check in要3点之后呢,灰溜溜。不过人家说行李可以寄存的!我们很高兴,早点过来就是这个目的阿。把有些不要的东西存掉,然后问人家,去神桥怎么走啊?两个笨蛋,以为神桥是かみはし,人家没听明白。其实应该是しんきょう啦,两个文盲感到很不好意思。

人家指点,就是刚才的东武车站前,有巴士过去的,于是去乘,开始了我们第一天,日光的旅程,基本上是拜佛看庙,世界遗产一周啦。

此条目发表在旅游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