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走

 

上海的道路似乎有点行路难的感叹,是真的指行路,就是靠双脚在路上走的意思。

 

对于行人来讲,有些道路走得有点惊心动魄。人多车挤,尤其路口,车水马龙的,感觉还挺危险。不论是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,似乎都有在红灯将转之前就冲出去的习惯,相对来说,光天化日之下机动车都还比较老实,自行车或者会有穿红灯的,如果是摩托车或者电瓶车,那简直如狼似的危险。行人通常会随大流的批量的穿红灯,所以很鄙视那些带头的人,会认为他们不但自己不学好,还流毒无穷。

 

过十字路口常常让我惊吓不已,习惯于这边的车让人之后,警惕性放松了,回去立刻水土不服,忽然觉得真是有些性命攸关,因此打起来十二万分的小心。斑马线上绝对不是安全区,目不旁视的高行阔步绝对要不得,斑马线上也一定要警醒着,是不是有小转的车辆冲出来,或者要在摩托车的夹缝中凌波微步。四周又嘈杂,前后行人又多,又要绕过路上的杂物,又要防止有扒手,等等。总之,行路真难。

 

人行道似乎总不平整,一块块地砖总没有贴牢,七高八低的。我很纳闷,修路铺地砖的工艺非常复杂和难以完成么?还是存心如此好隔三差五的就修理一番?我走路比较快,在地砖上拐来拐去,一步三摇的,十分考验鞋子的坚固程度。事实上,的确报废了凉鞋上的带子,因此阵亡了一双。所以我特别佩服那些穿高跟鞋的人,怎么可以保持健步如飞,还不崴脚的呢,简直是有真功夫啊。

此条目发表在随笔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