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而一 ―― 記ネオロマンス・フェスタ11 (2010.03.13昼)



忽然想起来,上一次的NEO10居然是在2008年末,印象中并没有那么远的,谁知道已经,从日历上讲,成了前年了?

春日的天气晴好,艳阳高照,磨蹭着出门,还要先到车站那头的小广场弯一弯,因为知道,樱花已然开了呢。只是春天的风大,都到了影响东海道线运行的地步,以至于我赶到樱木町时,时间都显得紧张。且是愈往南去愈发风大,出站时的一阵狂风,吹得一大批路人都蹦跳了几步,除了那些下盘特别稳,比重特别大的路人。

到达会场虽然不算太迟,但所有四下乱看的空闲都没有了,也造成这次居然没有留下会场的照相。幸好场刊之类的都是早已定好的,直接过去拿了就行,倒不费时间,只是费体力,好几本,极端沉重。

入场之前的时间只容得我去了次厕所,之所以说这样不登大雅的事情,是因为我依然很快乐的闯了男厕。因为绝大多数都是女观众,所以大厅里的男厕都临时改作了女厕,但许多同学还是照标示的惯例,全蜂拥到女厕去排队,而男厕里总是空荡荡的,我一则是好奇,二则是得意。

入场后坐定,四下乱看,惊讶的发现这样以年轻女孩为主体的观众中,我周围大妈的浓度居然很高,有些人还是相识的,互相招呼着。听了一两耳朵闲话,果然是和饭,笑。再往后排靠走廊,居然看到数个表情严肃的大叔,我仰天而叹,NEO的观众群真是匪夷所思啊。如果那些大叔不是便装的保安人员的话,我只能说光荣的粉丝越来越妖了。

等待开场的间隙,随意翻看了这次出的一本访谈的集子,新对谈有两场,金色部分是内田和伊藤,遥远部分是井上和石田,其余的都是LALA上面登载过的旧文,但我其实大多都没有看过,所以自然先挑了据说是06年出的中原和大关的那篇来看。发现原来这两位都是旧识,渊源还颇久远的,叫我小小吃惊一下。看到关先生提到,还是大学时代,就和茂叔叔有次舞台上的共演,有次因为排练迟了没车了,茂叔还去关先生家里借宿,深夜弹吉他唱歌,结果他走后,关先生遭到邻居怒冲冲的投诉,扰民!大笑。二十一二岁的茂叔和大学时代的先生啊,替他们感慨一下时间过的真快哪。

剧场的广播里照例播放着由角色宣读的注意事项之类,我如今也离开这圈子很久了,金色的几位也不够熟,所以只听得周围在感叹尖叫,却完全不了解自己在听谁的声音,汗。只是发现自己忽然升华,听着他们颇含情意的话语居然没有被打动,比如他在说,注意安全哦,不然我会担心的哦,等等,我全然没有感动,而只是很有照他脸上打一拳的冲动。我想,果然我也快成大妈级别的了,但身后两个小孩子已经叫出来“キモイ”(好恶心),我舒了口气,想来我是正常人,不正常的是写这些词的光荣的脑子。

言归正传,还是说具体的Event,这次可以说是一方面带了15周年的余韵,另一方面又借助了3月14日白色情人节的由头,所以是个又感谢又还礼的意思。舞台布置和节目主题,包括被我忽略的大厅里的装饰,都是花园Party。

华丽的幕布还没升起,安琪的三位先蹦跶到台前,堀内岩田浪川三位(同样,以上以下敬称略),他们的任务,据说是到大门口迎接女主角来的,照例又有些明争暗斗,岩田凑上堀内大叔便总是吵吵嚷嚷,浪川是很温柔的孩子,只是他这样的声音一开口,便不但是我,身后也在窃窃笑道,意大利意大利,呵呵,果然如今他意呆利的形象深入人心哪。

出演的人物介绍一下,除了上面三位安琪队伍的,遥远这次以四代的形象,来了井上中原鸟海,这一天的遥的阵容完全重复了NEO10,所以开始有些好奇他们三人又会有什么故事,后来发现,本次的DRAMA都和作品无关的了,哈。金色是内田和伊藤,新安是平川和楠。

开始就是这个花园聚会为主题的DRAMA,各自展现了人物性格的,吵吵嚷嚷了一番,笑,主要是说,还有两项工作没有完成,一个是桌面的布置,一个是要追加的一道料理。过程中堀内大叔和岩田两人依旧争执不休,浪川一边打着圆场,一边和其他人道歉,不好意思,他俩就这样的,大家别在意。我的记忆里是头一次看到遥4角色的现场Drama,茂叔的忍人果然很是冷冷的,鸟海的角色性格很弱很好欺负的样子,井上的风早,我原以为是善良大哥,结果发现有点腹黑,台上有种 Boss的感觉,呵呵。就几句台词来看,我很看好风忍,大笑,因为这次搅局的三木没有来嘛。作为穿越来的,茂叔的忍人样样都比较无知,于是听到他很冷静又很明晰的直唤风早,风早自然给他解释。比如他很顿着音节念叨着刚听来的单词,white day,风早解释,就是男人加倍还礼的日子。观众笑。

风早分派了任务,大家分成两组,各自完成一项。

新安组和遥远组的五人先登场,他们负责桌面的布置。平川看来很能干,马上就做好了,于是他们几个讨论着,如何让女主角受到最好的款待。鸟海真诚的希望学习,恳请平川示范一下,茂叔也觉得需要了解一下,于是在井上大人的不容置疑的点名下,记得平川还说,这个人脸上笑得这么温和,还真会使唤人呐。平川对着桌子空想表现了一番,自然是用他真诚的方式说了几句体贴的话语。众人点头,原来如此,是要把这份料理的好吃的地方告诉对方啊。

接下来就走远了,因为楠的主教大人上了,这位老兄的示范开始豁边,他建议女主对这盘中的美味表达感谢之情,于是跪下来开始祷告。他的祷告很长,冷着场看他跪了许久,观众愈看愈笑,台上各位大眼瞪小眼,不晓得如何是好,好像是茂叔,现场解说着,看到楠在喃喃自语,说他在祷告,过一会儿,他在笑哦。井上叔叔很威仪的说,请你起来吧。于是这段才结束。茂叔的忍人也很逗,因为他用他惯用的别扭的冷淡语气,生硬的叫,坐下。这一声喝,众人都走避不迭。他继续,这是大家特意给你准备的,认真点吃。

好吧,最后的标准示范自然是井上大人的,同时他透露了一个美好的消息,服务生的制服只有两套。表面的效果是燃烧了台上几位的熊熊斗志,实际的效果,呵呵,后面再说。

这段现场结束,是一个小小的Live单元,浪川井上楠依次献唱,值得一提的是,井上选了遥三的一首新歌,什么清流浊流的,反正我没听过,呵呵。满难唱的一首歌,我觉得,符合景时的立场,真纠结。

金色3代的广告单元和新出场的LoveSummit的广告单元谁先谁后我不记得了,总之是作品介绍为主。LS的出场了两位,松风雅也和近藤隆,想起新安最早出来的时候,似乎也不是直接参加,而是露一小脸的模式吧。如果NEO愿意打破格局,那么以后也说不准五部作品排排坐了出来。这两位虽然新出场NEO,哦,近藤同学遥祭就来过了,所以他笑道在后台,堀内大叔他们开他玩笑,问他这次又做啥来了。两位虽是NEO上的新面,但估计舞台经验也足了,所以台上的谈话和小DRAMA也蛮游刃有余。松风笑称,看到下头各色的红红绿绿的头发,吃惊到这还是日本么,笑,还说大家目光灼灼看他,于是他也要灼灼的回看云云。

唯一的谈话单元,是关于要制作一个花朵装饰物,大家提出方案主题。出场的是堀内中原内田,岩田去和久远一起做主持了。这样子限定一分钟的发表,个人觉得很难的,堀内大叔立马笑道,要交给小茂的话,他ただいまおかえり的一个来回就能用掉一分钟,哈。但是内田的表现堪称完美,在岩田的各种捣蛋下还能不为所动,时间恰好,并且内容绝赞了,这人看来很深哪,笑。他说做一个花朵的装饰时钟,六种花朵作刻度,分别意味着四件作品,和工作人员,以及各位观众。当中遍植四叶草,代表约束,所以这个七种色彩的时钟,就代表了彩虹。最后一句是搞笑来着,说当中要立一个时针才好,宫野个子高,让他来。这番发表实在好,现场不由自主地爆发经久不息掌声。他的唯一不足,我认为,就是头一个出场,便抢走了完全的风头,并扑灭了其他可能性,比如堀内大叔就很直接的说,优胜就是他啦。呵呵,两位大叔已然全无斗志嘛。茂叔在重压之下,表现的堪称,一塌糊涂,哈,我夸张了。茂叔的想法比较中规中矩,主题是布置角色特点的花饰,当中就弄个大的心,如今是春天,樱花最合适之类。这个方案,我觉得光荣会喜欢的,他们完全就是这个水准,呵呵,舞台上的花园布置便是这个风格,茂叔这个无甚波澜的方案经过前面内田的一比,毫无出彩。不过茂叔的衣服比较出彩,值得一提,如果拿到场刊的话,会发现他穿的就是场刊上照相的一套,西装淡粉,裤子淡金,衬衫碎花。其实颜色我都喜欢,只是全招呼在身上有点喜感,最弹眼落睛的,是衣领上盘踞了一个绿茵茵金灿灿,硕大的,蜻蜓!我慨叹,人家叔叔都耍帅,茂叔你怎么光耍宝涅。堀内大叔于是走搞笑的路子,他的主题是,奥斯卡来也,大意是装饰了一部玫瑰多的可以淹死人的巴士,上面用玫瑰织出表达主题的大字。顺便,堀内叔叔也春暖花开的在深色西装里头,穿了件淡粉的衬衣,被岩田抓住要他表演某著名搞笑艺人,因为他招牌便是粉色衣服,被大叔严词拒绝了,道理是光荣会为难的,汗。最后是由大家鼓掌投票决定谁胜出,自然是内田的掌声最为热烈了。茂叔时候的掌声稀落的不像话,堀内大叔笑着揶揄,当然也有解围的意思,瞧,只有42个人。茂叔倒还是笑得温厚,自嘲说,我还以为有45个人哩。顺便,这42人里有我一个,我其实每个人的都鼓掌啦,我厚道啊。

后半的DRAMA,自然是安和金色的两组人马,考虑追加一道什么料理比较好。伊藤同学很无辜的环视大家,谁先来呢。堀内大叔很干脆的,就你先来吧。伊藤同学挠头,做啥是我?大叔很义正词严,谁叫你刚才和我眼神对上啦。而岩田是很斩截的宣布了,他完全不会做饭。所以他勉为其难的准备了一杯泡面,比较特别的是,他是用咖啡泡的,据称特别功效是吃拉面还可以提神醒脑,内田表示了极大的兴趣。很正常很可爱的浪川同学准备了一大堆,叹为观止的成为一个全套,因为他喜欢鱼,所以准备了从前菜色拉到意面到汤到甜点到等等,全是鱼,注意,当他念到PASTA那个词时,观众中涌动着暗笑,呵呵。堀内和内田两人居然都准备了香槟,于是各自针锋相对起来,一个说自己的这个加入了很多桃子果汁,无比香甜,一个说自己的这个充满了成熟的风味。正当两人争执不下的时候,本场最大的亮点揭晓了,井上和平川两位,身穿侍应生的全套行头,闪亮登场,掀起了现场的阵阵尖叫,大叔还很配合,左亮一个相,右亮一个相的。不过的确很棒,我向来觉得那样西餐厅侍应生的装扮很有派头,白衬衣黑马甲,下身拖的很长的围裙,很优雅哪。看来大叔自己也满意,很自得的说可以去开店。

下面的情节发展就是两人各端了香槟,其余众人站在两边,迎接女主角到来,二位既然侍应生上身,干脆演的过火些,屈身行礼,单膝下跪之类全来,很是服务的哪。

剩余的歌唱单元,鸟海也是遥三的歌曲,这时有一个衔接不好,他歌曲的前奏迟迟不来,一响起又是错的了,叫他在舞台中央拗了半天的造型有点崩塌,呵呵。他之后是中原的遥四,那首开头是啪啦啪啦开樱花,但其实特悲壮的歌。只是茂叔耍宝太彻底,干脆又套了双全是点点,无比花哨的手套来,陪着他那一身闪闪的衣服,这已经不是耍宝的境界,感觉茂叔本身就是一宝啦,事实上观众笑个不住,我亲眼看到前排一下低下好多,全弯腰去笑了。顺便,茂叔开头没踩在节奏上,厚厚。不过这首歌真不错,感动程度不亚于流星那首,我一直认为,虽然听茂叔唱歌怪揪心的,但如果一首歌不是太快太高太难唱之类,叔叔的感情投入倒真是很充沛,特能打动人的。随后伊藤同学唱了金三的新曲,岩田同学也热唱得全场沸腾。

接下来便是结束,这次倒没有四个作品联唱,倒让我有些失望啦,是他们各自按照作品出来,说一句结束语,然后幕布落下。当然,观众还是整齐持续的鼓掌,于是幕布又升起,这次是真正的各位的结束致词了。从楠开始,他照例要爆一下后台的料,于是说,中间休息的时候,有人在吃烧鸡哦,还滴在袖子上了,结果是用舌头舔掉的哦。浪川同学不好意思地举手,示意是他,于是好事者蜂拥上来看他的袖子。所以平川接下来说,这个爆料单元好可怕呀。轮到鸟海,他说到队伍壮大了, LS的新来啦,还有金三,指自己是遥四,加上安,大家都要加油。于是观众指点,少了一个少了一个,只见平川他们站出来表达对被遗忘的遗憾,笑,于是鸟海连忙补上,还有新安。茂叔把西装换掉啦,于是那个蜻蜓不见了,但这居然是个起点。话说如今茂叔极端脱线中,说话的不着调的水平直逼包子,几乎可以并驾齐驱。开头倒也罢了,说每次到NEO的现场来都能感受到大家的热情,他刚才就一直在看天花板,如同得到了能量一般,此言不虚,我的确注意到茂叔一直在望天,于是搞得我也一直在望天。他既然说到这里,大家自然以为定例的问答要来啦,都开始准备,茂叔告诉大家先别急,话还没完。于是大家一头黑线的听他讲述他的那只大蜻蜓的故事,那蜻蜓累了,现在不在这里,是跑到公园去汲取能量了,那只蜻蜓的名字是虾米虾米虾米,超级长的一串片假名阿,茂叔说是德国名字,并且是个女孩子哦,因为是德国的,所以语言不通,所以有个翻译,名字叫虾米虾米虾米,也是超级长的一串片假名,完全没有记住,好吧,果然茂叔您有八分之一德国血统么。这一番意味不明的长篇大论说完,估计大伙都崩溃了,当然当然,最后我回来啦欢迎回来的这一番回答还是表现的很好。顺便,虽然叔叔如今越来越傻乎乎的,不过从性格上来说还是温厚的,比如那台上站了一列,他的手总是在胸前,和粉丝们一样时不时的为其他人鼓掌,并总是最先最起劲的。井上大人开始的时候便开玩笑,学他说了句我回来啦,大家都笑,倒还没有习惯喊回去欢迎回来。大叔倒是主要做起了遥三马上要发卖的DVD的广告来了,笑,又回顾了今年好多次的出场,从遥祭,到京都遥祭,再是感谢祭等等,果然近来大叔出没的很频繁哪。浪川同学因为烧鸡事件,于是犹豫着是不是也来个对答,他说やきとり,大家询问塩かタレか(盐味的酱汁味的),这样的问答叫大家有点无可适从,井上大人很有大将风度的指点,说这个做啥,你还不如让大家齐呼大辅,还可以暗含着喜欢的意味么。大家觉得很妙,但又有人说,大辅不只一个亚,果然平川同学出列,于是干脆叫他们两个一起,高呼やきとり,大家齐呼大辅,这番盛况也算史上未见,平川嘟囔,可是我又没有吃烧鸡。

然后自然又是那首热热闹闹的结束曲,倒是最后,天顶上喷薄出来洋洋洒洒的,慢慢落下,仔细看,是一朵朵心型的,呃,白纸,呵呵,大概是白色情人节的意思,所以大家都很雀跃了,我只是很现实的想,唉,这打扫起来可够累的,哈。

这便是Neo Romance Festa 11的开始,这两个一,可说是一为复始,一为更新,一个是依,一个是易,笑。代表十的那个一,就继承了前十次的种种,而后面的那个一,却有种辞旧迎新的感慨,比如回顾一下,发觉有很多人,很久不见他们露面了,比如安琪里的那些。如今的舞台,似乎更是后来几个作品的天下。

不过也不至于就感慨了,NEO办到今天,总还是有着各种叫人欢笑,或者感动的场面,我愿意他们继续下去,希望我成了大妈了,也像我的前排的大妈一样,会来看他们。

尽管岁岁年年人不同了,但年年岁岁,花还是相似的,就好啦。

Advertisements
此条目发表在爱好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:

WordPress.com Log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.com account. Log Out / 更改 )

Twitter picture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. Log Out / 更改 )

Facebook phot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. Log Out / 更改 )

Google+ phot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+ account. Log Out / 更改 )

Connecting to %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