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動剪髮

 
前些日子跑去弄头发了。
隔了很久了,几乎要半年了吧。一个长长的夏天不会想弄头发,总是扎着。现在天气凉下来了,于是打算去捣鼓一下。
以前染的部分已经渐渐退到耳朵那里,新长出的黑发明显了起来,甚至还有一两根白发,泪。于是打算要染一染。
头发已经完全没有形状了,于是又打算要烫一烫,其实是拉直,因为多年教训,只有直发适合我,某段时间的小卷毛真是惨不忍睹。
既然又染又烫,所以自然需要护理下。
心里琢磨着,这么多项目,没个六到八个小时,大概拿不下来。
可惜去做的日子一拖再拖,直到心里打定主意的周日,也因为等人家物业清理下水道完毕,所以等拼命跑去店里,也到了三点半了。
于是特诚恳但又特坚决的跟店里商量。
我不知道时间来得及来不及哦。
我要染一下。
再拉直一下。
发梢状态不好,要剪一下。
当然想要护理一下。
店里人很诚恳地说,行。
呼呼哈哈,我就没想过他会说不行。
 
结果是先做个缩毛矫正,这个日本的名字很难理解,我一直以为是大叔们治疗脱发的项目,结果其实就是某种拉直的意思,缩毛似乎是指比较毛糙的头发,矫正么,不就顺滑啦,反正俺是这么理解的。顺便,这项目一般是所有项目中最贵的一个了,大家轻易别试,除非像我这样自然卷的小头发无法忍受的那种。
我对技术活不理解,记得国内以前离子烫,会需要用陶瓷板拉夹的,但这里这次没有用,我就不明白这矫正和离子烫有啥异同啦。但最终效果不错的,就是长出来的那部分新发,没有烫过染过摧残过的那一部分,效果果然是很顺滑直爽的。
但是以前染过,我又不打理,风吹日晒的很是枯黄干燥毛糙分叉的那部分头发(大汗),就还是状态不好。
发型师比划着修剪的长度,问我,剪到这里行不行?我对长度其实不执著的,他觉得可以,我就说行。
于是刷刷的剪着。
剪完了还特诚恳的说,状态很不好啦,还是要在家也多做做护理阿,如何如何。我看着果然剪掉不少,然后心虚的说,我有做啊。
这些项目顺次的做下来,偷眼看,外头的天都渐渐黑了,客人也只有我一个了。特不好意思地跟人家道歉,他们也说没关系。
最后都吹风了,发型师看了半天,还和我商量,发梢质量还是不好,再剪一点行不行?很惭愧的说行。
最后发现果然剪得比较短了,当然还是中长发的样子,没剪的时候也没有特别长,剪掉了以后也没有特别短。不过后来看到的人,都不会先注意到是烫是染,都会先说,阿?剪头发拉!
要进一步解释,就用某些人听得懂的话说,之前像一代天老虎,剪好了像二代天老虎。哈哈。
发型师喋喋不休的告诉我注意事项,一天不要洗三天不要扎之类,还特别恳求,要多做护理阿护理阿护理阿。嘿嘿。
花费倒没有我想象的贵,基本上是中长发的缩毛矫正的一万五加了五千作为染发的费用,统共两万一千四。
时间都八点了。天上居然还下了蒙蒙的小雨。
而且还下了三天。
我看着发梢在潮湿的空气里渐渐变卷,心想,这可不怪我哦不怪我呀不怪我吧。
 
Advertisements
此条目发表在随笔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被動剪髮

  1. 丽达说道:

    女人的头发就是烦。长发是最省心的,但要好看还是要化心思。你讨厌天然卷,我是别也别不着。我因为头发直要把它卷起来,你因为卷要让它直下去。所以,人总是想着自己没有的东西,而不善待已经拥有的。

  2. yh说道:

    嘿嘿,要不怎么叫三千烦恼丝呢。

发表评论

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:

WordPress.com Log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.com account. Log Out / 更改 )

Twitter picture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. Log Out / 更改 )

Facebook phot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. Log Out / 更改 )

Google+ phot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+ account. Log Out / 更改 )

Connecting to %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