崖上的颇扭

 

 

那天歪歪问我,现在放映中的那部宮崎骏的动画,叫啥名儿。我很高兴的告诉她,崖上的颇扭!然后她查了半天,问罪来了,说人家明明是崖上的金鱼。我说我这个是中文。。。音译。

原来这家伙网上找下载呢。

我倒是网上在线看过,看的陆陆续续,加上心不在焉,所以还真没啥感觉。

于是那天,摆足了架势,跑去影院看大屏幕的颇扭。

其实这部片子的宣传造势,从开始筹备到现在终于公映,感觉就没有停过,日本人对宮崎的片子又是那么隆重的喜欢着,所以大大小小事无巨细,最早公开的一张造型阿,悬崖上那个小屋的样子阿,主题曲阿,配音阿,总之,能做新闻的都放了个遍,于是我也都把它从头到脚弄得挺清楚,除了,影片本身还没有看过。

故事说起来其实挺简单的,导演曾经说,就是个小美人鱼的故事,我想他指的是那个著名的海的女儿的童话故事。确实他没哄人,简单的说来,几乎就是这么个故事。

不过幸好是这个五岁的可爱男娃娃,所以这故事没成为悲剧。这个腮帮子肉乎乎的小家伙太可爱了!抱着小桶到处跑的样子可爱,给老爸打灯光的时候也可爱,使劲推小船的样子也可爱。最最可爱的,我觉得是他看到变成女娃娃的颇扭,呵呵,请允许我就这么称呼下去吧。你想想看,当初那个童话之所以悲剧,不就是王子的不认得不记得么。幸好这是个心灵纯净没有心机的娃娃,幸好他不懂事,幸好他分别不出人类和动物是不同的,所以他愣愣的看了一会儿,小脸全都舒展了开来,大笑着叫"颇扭!是颇扭呀!"多好,感觉我的心都舒展了开来呢。乖!

所以他妈妈的态度更加难得了,一个大人,居然还这么理解接受这颗童心,这个形象很棒啊。看着她,忽然想起宮崎那么多片子里的那么多富有勇气和爱心的女孩子,她们长大了成家了生孩子了,大概就成了这样的一位妈妈了。真的,似乎从这个形象看到了好多好多那些女孩子的影子。

这个角色的配音是山口智子,我觉得很贴切很好,因为知道这片子的豪华阵容,实际上让我观看的时候有点出戏,不过山口的表现就算我脑海中是她的形象,也觉得很贴。

片尾的那首歌,早就传唱了很久了,那个小姑娘真真可爱,两位大叔也不错,呵呵。可惜片头曲那么美声,但很不好意思,我听了几乎睡着。

宮崎的片子里,总是出现的点应该是环保的主题,以及飞翔的景象。这片子里环保的部分看到了,那个小港口的美丽水面下,居然有那么多垃圾,触目惊心。可是我印象中没有看到飞翔的镜头,或者我看漏?

崖上的颇扭貌似上座率不出意外的很高,但我似乎觉得故事性和紧张程度和画面风格,都弱于千与千寻呢,当然风格不同的也难以比较,但我确实觉得那部的故事更加精彩,更加丰富些呢。

此条目发表在随笔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