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来 之一 机場的時空穿越

总觉得,机场是个神奇的地方,异国和本国的界限都变得很模糊,好像一办好登机手续,进入候机室的一瞬,你已经踏入了一个结界,一个出发和目的之间的隧道,并且,哪一边都在游离。

不过这一程飞翔的旅途,前前后后还附搭着其他的行程赶路,比如去机场的那一路,和从机场回家的那一程。那段赶路似乎更加匆忙和用心,换车换的很紧张,到了机场,第一候机楼的出发我都是隔了十五个月,第二候机楼,更加是隔了二十五个月,呵呵。这次的JAL,是在第二候机楼的。所以,在专心的办手续,找地方。等到终于尘埃落定,安静的坐在候机厅里头坐等,于是就觉得时间一下子很多。

好像把东京的时间,把一个2008年03月13日19点10分的东京时间,定格在这一瞬,留在身后,然后去迎接,或者去回忆另一个时间,记不太清,大致是,2007年1月3日还是4日的某一天?就如同一个,系统还原点。虽然我记不得那时候的情形了,但慢慢的在回忆。比如从老妈手里拿到我的手机,一时之间忘记了发短信的方式和中文输入的方法,玩了半天,才慢慢想起来。

回家总是夜里了,所以看不清楚车窗外的风景如何,只是回到家来,发现还是那个样子,陌生又熟悉的样子。或者呆了几天,返回到了从前的一点点生活,看到了以前的那些面孔,那些地方,果然如同穿越了时空,并且说不清楚,是一个小时,还是一年。

这次的飞机,居然是个小飞机呢,我在候机楼隔着玻璃窗看出去,东京的暮色初降,它很小很孤单的蹲在那里。

就算常常的这样天上飞着来去,我每次还是会有一点点紧张,何况有说法,小飞机更加危险的?嗬嗬,很没出息的紧张了。

其实是完全没有问题的,机上的一餐很大量,虽然也不好吃。机上的电影还是很好看的,我选择了一直想去看的那个玩具屋的故事,很好看,尽管座位前的屏幕太小。顺利到达了,并且很凑巧的可以知道,原来穿夹克的叫做机务,呵呵。

平安到了,并且,平安回来了。

但是我喜欢这样的情节。比如说,你在临走的时候,要给一个人发个消息,说喜欢。这样是不是有点狡猾,你松了口气,倒把思念丢给他,而且拖得很长?但是如果不说,那么如果真的就这样走掉了,会遗憾会后悔会不甘心的呀。

所以丢下了个临去秋波那一转,然后窃喜的逃走了,然后猜测着回来以后,会被抱怨会被笑。

忽然觉得这样的情节很有趣。我坐在那里等候着起飞的一声号令,耳边是上海话普通话日本话英国话等等,心里想象着这样的情形。

机场,等着我去去就来。

此条目发表在旅游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去来 之一 机場的時空穿越

  1. Scofield说道:

    前辈就是前辈,思想深度不一样。怎么有重复的部分,骗稿费?

  2. yh说道:

    赫赫,大概ctrl c按了两次。谢谢收看!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