帰心

久违的一个回上海的休假,明天开始,晚上的飞机。想想上一次回去,隔了有十五个月的样子,恩,是很久了。

早就筹划了二月三月四月的当儿,要回去一次,但都只是心里想,并没有实施的行动。然后偶尔心血来潮终于实施了,其实也很快,似乎我想要做的事情,都会快快的做好。所以,从起了念头到定了时间到请了假到订了票,都在开始启动的一周内,能搞定的都搞定了。呵呵。

以至于几乎回的突然。我前面有次说过,我想我的外公外婆了,很想很想。我觉得,也许就是忽然这么得很想很想,于是我就决定回来,然后去苏州看看他们。日本的お彼岸和中国的清明,说起来,都可以做借口的。

然后就是,想好好的好好的休息。我不打算到处乱玩也不打算逛街,我希望给自己若干个闲适的午前或者午后,我想坐在沙发上,窗外有阳光,身边有茶,手上有书,还有老妈时不时的递上好吃的,我想过几天这样的生活。虽然数了指头算算,还是没有几天好过的。

我想要收拾起睽违好久的一些生活片断,比如从来看惯的全都是中文的书,比如以前常用的沐浴乳的气味,比如上海饭店里的明晃晃的灯光,比如若有可能的一场戏曲的锣鼓皮黄。

已经无心上班了,笑,明天打算上班到下午两点半,然后匆匆辗转赶去机场,希望一路顺利。

说点玄乎的事情,这两日忽然持续受伤,都在两只手的中指的指尖上。

先是那天晚上,听到声响,打开柜子一看,是老妈给我带过来的开过光的佛菩萨的坠子,没有放好掉在地上了。忙拾起来摆好,心里咯噔一下。

转身去关阳台门,拉动之下手来不及收,左手中指的指尖被夹了一下,痛得呲牙咧嘴的。

第二日,右手中指的指甲起了刺,这事情其实很平常,我拔掉了,忽然觉得异样,才发现不过针眼大的伤口,竟然血直流出来,竟然染上无名指,惊讶不已。

第三日,左手中指,不知怎么,指甲内狠戳了一下,指尖于是居然也流血了。汗得很。

希望我顺利回上海,顺利去苏州,顺利回东京。念佛。

此条目发表在随笔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帰心

  1. 叶子说道:

    三次了,所以一定顺利~~恩~~
    姥姥早点回来>v<

  2. tong说道:

    我心血来潮回一个,祝姐姐假期愉快:)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