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六的記事

上周六跑去找歪歪玩,她这段日子,把爸爸妈妈办出来了家属探亲的签证,享受到了父母在身边的快活,确实羡慕死人啦!一会儿跟我说带了爸爸妈妈到哪里观光了,他们兴致比她还足,体力比她还好。一会儿跟我说早上老妈给她磨豆浆做早饭了,可棒,补得她都长豆豆了,哈。想来我在上海时,老妈天天泡黄豆磨豆浆的,感觉是我这边的待遇,都转到她那里去啦。

其实歪歪这个小孩子,仔细想想挺不容易的,就像所有外地的小孩子,来上海读大学开始,就离开了父母故乡,然后,在上海工作,也是独自一人的,然后到东京来工作,也是独自一人的。不过她现在相当的苦尽甘来,老公是同学,也在东京工作,俩人俨然在这里过起了快活的小日子。就是想爸爸妈妈,于是千里迢迢的办出来,让他们来这里玩。真好。我也想让妈妈过来玩,我几乎在想,妈妈如果过来了,这里便就是家了。

这些不提了,总之,是去那里逛街,主要目的,蹭正宗东北料理吃。歪歪自己就很会做,小日子过的津津有味,何况据说她爸妈的手段,跟她还不知离开多少级别。所以,怎么能不饿着肚子,就乐哈哈的赶去!

约在横浜站的高岛屋,车子一开到横浜,瞬时觉得人好多。太阳也好,大家都出来玩了。高岛屋的东西太贵阿太贵阿,我们说,这里是面向老太太的,于是勇敢过门不入。先去那家似乎是新开的MORE,买了DrCiLabo的GEL,冬天买的早用完了,这回发现出了夏天合适的アクアコラーゲンゲル アロエ,就是芦荟的。两盒,8820。感觉化妆品这样的东西,最能消耗金钱,很小很小的东西,也许就很贵很贵,呵呵。

然后稍微看了看衣裳,一致觉得,就算他们使劲写着Happy Price,我们也没觉得特Happy,歪歪说,地下街看到过便宜的店哦,于是直接过去。

不过先经过的一家很厉害的面包房,开始以为是大超市,结果发现里面卖的全是面包,就是这么厉害,这个一路香甜啊。

看到那家店,衣服上挂着525的牌子就很高兴,当然当然,大家都有经验,里面也有其他档子的,也有比较贵的。结局倒没有买衣服,是一个4000多的包包,和一条1500多的项链。当你有一点点觉得需要,然后又看到了一排排都很好看都可以中意的漂亮陈列,于是这就成就了购物,呵呵。挺高兴的,包我所欲也,项链亦我所欲也,两者可以得兼,若肯花钱。

路过一家鞋店,不是很高级,里面2100的凉鞋,当然不是精致的,但仔细找找,还是找得到感觉不错的那种。买了双白底黑点的凉鞋,歪歪选择的没号了,于是只成全了我。歪歪很大方的评价这鞋子,看起来还挺值钱的!而且有赫本风!哈。

三点多钟,便打算回家了。歪歪没了体力我没了财力,于是去她家,我听到自己肚子咕咕叫啦!

歪歪妈妈给烙饼吃!这次的做法是红糖烧饼罢!还有土豆丝!还有鸡胗!还有鸡翅!总之,我很乖的,没有等人劝,就自觉努力的吃了,吃了很多。吃撑了。

后来告辞回家,刚从她家那高高的山坡爬下来,才想起来自己猪脑子了,特地带来的京都土产竟然忘了送,还背着。于是再努力爬上山,匆匆送掉。

果然吃得多了,这么消耗体力的爬上爬下,还是直到夜很深了,也没饿!

此条目发表在随笔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